即時熱點

消委會.塑膠玩具|消委會測試15款塑膠玩具不符歐盟安全標準 1款可致癌塑化劑含量超標近250倍【附名單】 (12:05)

消委會測試29款塑膠玩具,包括8款舒壓矽膠玩具(poppit)、7款沐浴玩具(bath toy)和14款可擠壓玩具(squeeze toy),測試結果3款樣本在塑化劑測試驗出DEHP超出《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》的上限,其中「圓形魷魚遊戲squeeze toy」(#25)(見圖)檢出25%的DEHP,超出法例上限(3種塑化劑的總和不能超過0.1%)249倍。

消委會表示,接觸DEHP可能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,也可能損害男性生殖系統,孕婦在懷孕期間接觸DEHP或會影響胎兒的發育。

另外消委會發現15款樣本在拉力測試下出現破裂而產生小部件脫落,有結構安全的問題,未能符合歐盟玩具安全標準。

消委會測試DEHP超標玩具(見圖):

林生玩具 愛洗澡的小黃鴨(#15)

Sumikkogurashi San-X(#19)

圓形魷魚遊戲squeeze toy(#25)

消委會測試不符歐盟安全標準玩具:

全部8款舒壓矽膠玩具(#1-#8)

Pinocchio日本ANPANMAN麵包超人迷你吹氣沐浴玩具(#14)

林生玩具 愛洗澡的小黃鴨(#15)

漢堡包(#24)

含有閃光部件squeeze toy(#26)

喜慶饅頭捏捏樂(#27)

My Bunny慢回彈玩偶(#28)

公仔squeeze toy(#29)

消委會 相關報道:

龕位|龍山寺單人龕位最平近20萬、最高逾248萬 消委會提醒留意各種手續費

鼻敏感噴鼻劑|6款「處方藥物」噴鼻劑藥房有售 消委會提醒要醫生處方免誤用【附名單】

電燒烤爐|7款電燒烤爐有安全風險 大宇Daewoo非正常操作下3分鐘冒煙着火【附名單】

相關字詞﹕消委會 玩具 安全 塑化劑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