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消委會.鼻敏感噴鼻劑|噴鼻劑8注意 不應冷藏、使用時保持空氣流通 (13:01)

噴鼻劑紓緩鼻敏感徵狀,消委會提醒,噴鼻劑成分非人人適合,可能令患者愈噴愈鼻塞、影響患者服用其他藥物的效果、甚或對兒童發育,以及患高血壓、心臟病、糖尿病和長者健康帶來嚴重副作用,市民購買噴鼻劑前,應先由醫生診斷,並在購買時徵詢藥劑師意見,勿擅自購買使用,以免因誤用而可能引致其他健康風險。

購買噴鼻劑8注意事項

1. 注意產品的正確使用方法、用藥劑量、次數和連續使用的期限。

2. 細閱產品標籤和說明書,掌握使用噴鼻劑技巧。

3. 注意產品標示的儲存方法。大部分皮質類固醇噴鼻劑和血管收縮劑宜存放於30°C至25°C以下,不應放於0°C以下或於雪櫃冷藏。部分鹽水噴鼻劑使用壓縮氣體提供噴出鹽水的推動力,故應遠離溫度較高的位置,並按照使用說明正確儲存產品。

4. 可選擇不含藥性的鹽水噴鼻劑紓緩鼻敏感徵狀。

5. 使用噴鼻劑或以鹽水清洗鼻腔的過程中或會產生氣霧,使用時應保持空氣流通,並遠離他人,以減低傳播疾病的風險。

6. 注意噴鼻劑的衛生,按指示清潔噴嘴及其他部件,噴鼻劑亦不應與他人共用。若噴鼻劑的噴嘴及其他部件屬於單次使用產品,不應重複再用,以減低感染及因重複清潔引致的風險。

7. 成人應陪同兒童使用噴鼻劑。

8. 如果產品已過期,即使瓶內仍有藥物或鹽水,都不應繼續使用。

消委會.鼻敏感噴鼻劑 相關報道:

鼻敏感噴鼻劑|6款「處方藥物」噴鼻劑藥房有售 消委會提醒要醫生處方免誤用【附名單】

消委會教自製鹽水噴鼻紓緩鼻敏感【附使用步驟及注意】

消委會 其他報道:

電燒烤爐|7款電燒烤爐有安全風險 大宇Daewoo非正常操作下3分鐘冒煙着火【附名單】

電燒烤爐|標榜無煙實際多油煙 3品牌烤盤溫度分佈不均 溫差逾70度

機電署籲停用「Daewoo」一款電烤爐 供應商回收產品

龕位|龍山寺單人龕位最平近20萬、最高逾248萬 消委會提醒留意各種手續費

塑膠玩具|消委會測試15款塑膠玩具不符歐盟安全標準 1款可致癌塑化劑含量超標近250倍【附名單】

塑膠玩具|8款Poppit舒壓矽膠玩具測試現部件脫落 兒童誤食或致窒息

相關字詞﹕消委會 鼻敏感噴鼻劑 鼻敏感 使用噴鼻劑注意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