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消委會.龕位|龍山寺單人龕位最平近20萬、最高逾248萬 消委會提醒留意各種手續費 (12:17)

消委會去年11月至12月,以顧客身分致電7間私營龕場查詢,結果有5間表示現時有售賣或租賃龕位,包括「思親公園」、「善緣」、「東華義莊」、「龍山寺」和「羅漢寺普同塔」,除東華義莊以劃一每年5000元租金形式出租龕位安放權,其餘4間龕場以一筆過付款方式出租或出售龕位安放權,費用普遍由約20萬元(龍山寺的單人位最平198,709元、思親公園的雙人位最平200,000元)至約60萬元(羅漢寺普同塔的單人位連管理費及行政費等)。

不過,亦有個別龕場部分檔次較高的龕位安放權費用超過百萬元(龍山寺的單人位及雙人位收費最高分別超過248萬元及519萬元),收費差異主要視乎龕位所在區域、樓層或位置等而有不同,例如部分銷售人員表示位處較中央、在視線水平。景觀較開揚或環境較佳(例如風水)的龕位費用相對較高,處於最高、最低或兩旁的龕位費用則相對較低。

消委會提醒,消費者購入龕位後,除可能需要繳付各種手續費、律師費、管理費或行政費外,亦需留意任何改動,例如加名或改名,隨時需額外繳付過萬元手續費。在購買或租用龕位前,消費者應向龕場查詢清楚合約內容,包括付款安排、冷靜期的計算方法等,如有需要可向龕場索取合約樣本參考,並確保需要支付的所有款項已在合約內清楚訂明。

消委會 其他報道:

消委會測試15款塑膠玩具不符歐盟安全標準 1款可致癌塑化劑含量超標250倍【附名單】

7款電燒烤爐有安全風險 大宇Daewoo非正常操作下3分鐘冒煙着火

6款「處方藥物」噴鼻劑藥房有售 消委會提醒需醫生處方免誤用【附名單】

熱門HOTPICK:link.mingpao.com/67005.htm

相關字詞﹕消委會 私營龕場 龕場 龕位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