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消費券.八達通Q&A|八達通已退還、失效或遺失 如何改登記資料領消費券?【附相關步驟短片】 (10:55)

政府將於4月發放新一輪電子消費券中的首階段5000元,如以八達通領取消費券,4月將先獲發其中4000元。去年已成功登記八達通領券的市民,毋須再次登記,惟若果該八達通卡已退還、失效或遺失,可能須於3月25日或之前更新登記消費券的資料。究竟如何處理,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相關資訊如下:

Q:如去年登記消費券計劃的八達通卡已退還,應如何領取新一輪消費券?

A:可透過政府的指定網站更改消費券計劃登記紀錄,以另一張八達通卡領取新一輪消費券。

Q:如遺失已登記消費券計劃的八達通卡,如何處理?

A:如遺失附有自動增值服務的不記名八達通卡,可先向八達通卡公司報失。而不論是否附有自動增值服務,都需透過政府的指定網站更改消費券計劃登記紀錄,以另一張八達通卡領取新一輪消費券。

如遺失個人八達通卡,可向八達通卡公司報失並同時要求補發新卡,八達通公司會安排更改消費券登記紀錄,讓登記人以新卡領取消費券。

如遺失銀行聯營八達通卡,可向發卡機構/銀行報失,然後透過政府的指定網站更改消費券登記紀錄,以另一張八達通卡領取新一輪消費券。

Q:如果已登記消費券的八達通卡失效,如何處理?

如是不記名八達通卡失效,可經港鐵客務中心退回予八達通卡有限公司,再透過政府的指定網站更改消費券登記紀錄,以另一張八達通卡領取消費券。

若個人八達通卡失效,可經港鐵客務中心退回予八達通卡有限公司,並安排補發新卡,八達通卡公司會安排更改消費券登記紀錄。

如是銀行聯營八達通卡失效,可透過政府的指定網站更改消費券登記紀錄,以另一張八達通卡領取消費券。

Q:如果已登記消費券的實體八達通卡轉移至手機八達通卡,可否直接用該手機領券?

A:可以。八達通卡公司會安排更改消費券計劃登記紀錄,讓用戶以手機八達通卡領取消費券。

Q:如樂悠咭持有人退回了其已登記消費券的八達通卡,應如何處理?

A:2022年3月7日前退回了已登記消費券的八達通卡的樂悠咭持有人,可致電八達通消費券客戶服務熱線2969 5588,在核對資料後,可改以其樂悠咭登記領取新一輪消費券。

(資料來源:八達通消費券網站)

更多詳情

更改八達通消費券登記紀錄步驟短片

相關字詞﹕消費券 電子消費券 八達通 樂悠咭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