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紅菜頭金菜頭清甜有營養 漁護署:紅菜頭可滾湯清炒連葉食 (14:35)

紅菜頭是健康食材,漁農自然護理署facebook推介本地紅菜頭,正值豐收季節,含豐富纖維、維他命B12和鐵質,用於滾湯或清炒同樣美味。漁護署更提供食用貼士,紅菜頭可連葉食用,最紅的「紅菜頭」味道最甜,留家抗疫不妨試煲紅菜頭紅蘿蔔粟米湯。

本地種植的紅菜頭有多種顏色,市面上常見有紅色的紅菜頭、紅白色條紋的「波板糖紅菜頭」含甜菜紅素,橙黃色的「金菜頭」則含甜菜黃素,兩種營養素均具抗氧化和抗炎功效,更可降低膽固醇。

紅菜頭選購及存放貼士:

4貼士揀靚紅菜頭 農夫教紅菜頭煲蘋果滋潤

紅菜頭揀堅硬葉嫩 蔬菜統營處教揀蔬菜怎存放

紅菜頭湯水食譜:紅菜頭雜菜湯

熱門HOTPICK:link.mingpao.com/67005.htm

相關字詞﹕漁農自然護理署 漁護署 紅菜頭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