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15克拉藍鑽拍賣史上最大 成交價料達3.7億元 (18:30)

蘇富比宣布,將於4月27日在香港拍賣一枚史上最大的藍鑽。這枚鑽石名為「戴比爾斯 庫利南 浩宇之藍」(The De Beers Cullinan Blue),重逾15克拉,亦是美國寶石學院(GIA)所鑑定過「最大的內部無瑕階梯式切割艷彩藍鑽」。法新社報道,估計拍賣成交價逾4800萬美元(約3.7億港元)。

這枚稀有的鑽石於2021年4月在南非發現,其色調源自微量硼元素,並獲評為最高艷彩等級,在美國寶石學院評級的藍色鑽石中,僅有少於1%鑽石屬此等級。此外,這枚鑽石擁有「內部無瑕」的淨度,屬Type IIb類別,全球不足0.5%鑽石屬這個類別。

此前亦有一枚重達10.10克拉的橢圓形艷彩藍鑽「戴比爾斯千禧瑰寶4」於2016年4月在香港蘇富比以3180萬美元(約2.5億港元)成交。

(香港蘇富比/法新社)

熱門HOTPICK:link.mingpao.com/67005.htm

相關字詞﹕蘇富比 拍賣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