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消委會.冷凍溶脂|7美容中心或診所收費相差8.8倍 僅1間術前見醫生 目測評估成效或靠「感覺」過程粗疏【短片】 (11:39)

消委會測試:冷凍溶脂(消委會片段)

消委會到訪7間提供「冷凍溶脂」服務的美容中心和診所,發現收費由約4900元至約48,000元不等,相差近8.8倍,當中只有一間診所會在療程前安排見醫生,更有美容中心或診所稱完成療程後僅以拍照作對比,甚至以目測評估成效,有少數美容中心則稱客人「自己會感覺得到效果」,過程相當粗疏。

消委會調查發現,各美容中心和診所的收費差別頗大,由約4900元至約4.8萬元,建議接受療程的次數亦由2至6次不等,每次相隔1周至2個月,即需時最少1個月至6個月。

根據美國皮膚科醫學會資料顯示,受影響的脂肪細胞需要4至6個月才會被身體排走,不會即時消減,亦有研究稱因應個人身體狀況,成效難一概而論。

網頁細字體說明僅減少「脂肪細胞」非減少「脂肪」

消委會亦發現,部分美容中心的網頁上標榜「1次程序可以減少約27%脂肪」或「減少治療部位的脂肪達27%」,同時以較細小的字體說明是「減少脂肪細胞」,更沒有說明如何量度脂肪細胞的減少幅度。

不少海外研究建議冷凍溶脂應由經過訓練的醫生或醫護施行,然而7間美容中心或診所大多表示療程會由「治療師」、姑娘或「醫生助手」進行,部分更稱毋須見醫生,只有1間診所表示療程前會由醫生進行評估。

消委會 其他報道:

脫疣|美容院涉誇大疣會傳染嚴重會脫髮 稱脫後有免疫力

米粉米線|逾七成營養標籤不符指引要求 Bich Chi乾金邊粉鈉含量與標示值相差逾41倍 2款檢麩質未列明

家務助理|疫下僱用家務助理 宜留意打針強檢安排

相關字詞﹕消委會 冷凍溶脂 美容中心 診所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