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Wordle歐美大熱猜字遊戲 每日30萬玩家鬥快解謎【附遊戲玩法‧攻略】 (18:00)

益智猜字遊戲Wordle近日竄紅,成為社交媒體熱門話題。它是一個免費、無廣告、玩法簡單、毋須下載的網頁遊戲,玩家須在6次機會中,猜出一個由5個英文字母組成的生字,猜中後可將通關時間、猜字次數分享到社交平台,與朋友一比猜字速度。Wordle至今向公眾開放約3個月,每日吸引約30萬名玩家鬥快猜字。【Wordle遊戲連結

Wordle玩法

‧進入Wordle官網後,畫面上出現30個空格和一個英文鍵盤。

‧玩家任意輸入由5個英文字母組成的生字。

‧每個英文字母方格會呈現不同3種顏色,灰色是猜錯字母,黃色是猜對字母但放錯位置,綠色代表猜對字母且位置正確。

‧玩家須在6次機會中,根據顏色提示推敲正確答案。

‧遊戲每日換一次答案,即每日只可玩一關,而且全球所有玩家答案一樣。

Wordle背後的愛情故事

Wordle爆紅後,其創作者Josh Wardle亦受到網民關注。Josh Wardle本月接受英國廣播公司(BBC)和《紐約時報》訪問表示,他是美國社交平台Reddit的軟件工程師,因為他和他伴侶很喜歡填字和文字遊戲,所以在去年設計了Wordle,希望二人可在每朝早上一起玩同一款遊戲。而遊戲名稱Wordle亦來自Josh Wardle的名字。

起初,Josh Wardle僅把遊戲分享予親友同樂,不料大家很快便愛上這款遊戲,因此Josh Wardle於去年10月正式向公眾開放Wordle。

Wordle遊戲攻略

大部分英文字都至少有一個元音(vowel),即a、e、i、o、u,於遊戲開頭使用包含多個元音的英文字,例如orate、raise、adieu、media、radio等,以盡快收窄猜字範圍。

(紐約時報/BBC/CNET)

更多遊戲報道:

任天堂Switch包攬日本遊戲銷量榜前30名 33年首見「霸榜」紀錄

《超級瑪利歐兄弟》未開封舊版遊戲卡匣售200萬美元 破電子遊戲成交紀錄

《Minecraft》增文言文語言選項 網民笑稱「古文學不好,遊戲都不會玩」

Pokemon宣布七一為「大牙狸日」

任天堂遊戲《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》全球銷量2228萬 明年推續篇 預告片16小時290萬觀看次數【短片】

熱門HOTPICK:link.mingpao.com/67005.htm

相關字詞﹕玩法 連結 攻略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