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盆菜購買食用貼士|食安中心提醒:盆菜勿室溫存放逾兩小時 (13:00)

盆菜處理不當或會引致食物中毒,本文整理食安中心貼士,提醒大家購買和食用盆菜注意事項,提取或烹煮盆菜後應盡快進食,盆菜不可存放於室溫下超過兩小時。

購買盆菜時:

‧需了解盆菜食用前需否翻熱、如何翻熱、翻熱時間,以及可否用盛載盆菜的容器直接翻熱等。

‧向供應商說明提取時間,在食用前半小時至一小時提取盆菜最適合。

取貨後:

‧提取盆菜後應立即回家,抵步後將盆菜盡快加熱,保持攝氏60度以上,避免盆菜存放室溫過久。

‧冷凍盆菜應保持在攝氏4度或以下,避免盆菜存放在攝氏4至60度的危險溫度範圍內過久。

食用時:

‧提取或烹煮盆菜後應盡快進食,不可存放於室溫下超過兩小時。

‧食用盆菜前,要徹底翻熱至中心溫度達攝氏75度或以上,或完全煮沸。盆菜分量愈大,需要翻熱的時間亦會較長,需令食物熱透。

‧盆菜徹底翻熱後應立即進食,並一次過吃完,避免將食物重複翻熱。

盆菜 相關資訊:

各式盆菜大集合

農曆新年情報:bit.ly/30KbX6v

迎虎年2022:bit.ly/3HNatrP

熱門HOTPICK:link.mingpao.com/67005.htm

相關字詞﹕盆菜2022 盆菜 迎虎年2022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