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「末日鐘」第三年維持零時前100秒 「世界仍在危險時刻」 (16:18)

用以預測人類生存危機的「末日鐘」,今年維持在零時前100秒,是2020年以來第三次維持在這時刻。設立「末日鐘」的《原子科學家公報》主席Rachel Bronson周四(20日)宣布,今年「末日鐘」的時間沒有更接近零時,並不代表世界比前兩年安全,「世界仍在危險時刻」,時鐘依然指向最接近文明末日的時刻。

她稱,雖然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發展有所進步,但在假資訊充斥及氣候變化等威脅下,人類若要避免生存災難,各國領導人必須在打擊假資訊、關注科學和合作方面做得更好。

「末日鐘」始於1947年,由《原子科學家公報》的董事會成員,透過評估國際局勢、氣候危機等,決定「末日鐘」的時間,每年更新一次。「末日鐘」時間愈接近零時,代表世界愈接近文明末日。

(法新社)

相關字詞﹕末日鐘 文明末日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