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19歲少女155日飛5.1萬公里 成獨駕飛機環繞地球一周最年輕女性【短片】 (15:35)

羅瑟福德返抵出發地比利時機場(法新社片段)

19歲少女羅瑟福德(Zara Rutherford)周四(20日)完成壯舉,成為史上獨自駕駛飛機環繞地球的最年輕女性。她去年8月18日從比利時的科特賴克-韋弗爾海姆機場啟程,用了155日環繞地球一周,共飛行5.1萬公里,途經52個國家及地區,至周四在該機場降落,完成旅程。

羅瑟福德駕駛的Shark UL飛機是屬速度最快的超輕型飛機。她形容這趟旅程「很瘋狂」,對於能夠完成感到難以置信。

羅瑟福德原計劃在3個月內完成旅程,但曾因天氣欠佳及簽證等問題,滯留在阿拉斯加和俄羅斯遠東地區,令旅程延誤了8星期。她稱最辛苦的一段旅程是飛越西伯利亞,稱當時僅得攝氏零下35度,極度寒冷。途中她亦曾因加州山火煙霧令她難以飛行,要改變飛行路線。

羅瑟福德的雙親皆為機師,她希望自己的行動能鼓勵女性在科學及科技等方面學習和工作,並激發女性對航空的興趣。她今年將入讀大學,夢想是成為太空人。

(中央社)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