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米芝蓮必比登推介|50元歎米芝蓮 丁爸食府堅持台灣味【短片】 (12:52)

米芝蓮必比登推介 丁爸食府堅持台灣味(採訪、拍攝、剪接:張可兒)

《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22》近日率先公布7間新入選或晉升「必比登推介」的食肆。新上榜的「丁爸食府」老闆丁勤之,隨港人太太「嫁來香港」,開業一年多即登上「米芝蓮必比登推介」,他表示得到認同是一種鼓勵,但會用平常心面對,保持初衷,將台灣夜市小吃帶來香港。[米芝蓮必比登推介 香港64間上榜食肆一文睇晒

每日限量製造保質素

「丁爸食府」中的蚵仔煎($45)、滷肉飯($25)、韭菜盒子($25)等,都是經典的台灣美食,有居港的台灣人會特意前來光顧,重溫家鄉味。便宜價錢也吸引不少街坊,最平22元就買到一份手工蛋餅,最貴50元可選鹹酥雞或臭豆腐,數十元就能一嘗「米芝蓮」味道。

要做出地道台灣味,絕不容易,丁勤之稱,八成食材如麵粉、地瓜粉、調味料、醬料等,均空運自台灣,盡量做到原汁原味。他每早約7時到店裏準備食材,為了保持食物質素,每款食物只會準備約30份,售完即止。一些熱門小吃如韭菜盒子下午2時許就會賣完,想買到心儀小吃的食客要趁早。

丁爸食府

地址:牛池灣貴池徑2號

營業時間:早上11至晚上8時

文、攝:張可兒

米芝蓮 相關報道:

「必比登推介」7食肆新上榜 登米芝蓮小店 未憂加租憂疫久(1月13日)

相關字詞﹕米芝蓮 必比登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22 丁爸食府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