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新冠疫情|袁國勇倡戴雙口罩 布口罩助外科口罩更貼臉 長期病患、高危場所工作者可考慮 (11:49)

港大微生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倡戴雙口罩引起社會熱議,袁國勇今早(13日)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解釋,新型冠狀病毒Omicron的空氣傳播力強,而戴外科口罩時臉頰兩旁的位置或有空位,故建議可多戴一個布口罩在外,使在內的外科口罩能更貼臉。袁國勇補充,非所有人也要戴雙口罩,他建議有長期病患、因健康狀況無法打疫苗者,以及工作場所屬高危(例如機場),或是處於室內密封環境的人,則可考慮佩戴雙口罩。

袁國勇又提到,受邀到高危地點視察時,他會戴N95口罩,而平時他戴開的鴨嘴口罩取自瑪麗醫院,「好多護士覺得難睇無人用,我見無人用就戴嗰啲」。

本港正面臨第五波新冠疫情,袁國勇認為目前疫情受控,個案數字沒有幾何級上升,目前僅超市理貨員個案未知感染鏈,他知道衛生防護中心正全力追查,他說本港今波疫情有望在農曆新年前後停下來。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袁國勇 口罩 雙口罩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