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大掃除.家電篇|洗衣機梳打粉+白醋洗機身內部 雪櫃微波爐用梳打粉清潔去污 (11:24)

歲晚大掃除,家庭常用電器如雪櫃要徹底清潔。本文整理雪櫃、微波爐和洗衣機三種家電清潔貼士,以供參考。

雪櫃

雪櫃內部可先以1:1比例混和梳打粉及約50度的溫水來清潔,再用清水抹一次。外殼可使用軟布蘸溫水或中性清潔劑拭擦;雪櫃膠邊可用濕布蘸上牙膏,擦走污漬後再用清水過水。

洗衣機

頂揭式和前置式洗衣機的清潔方法相同,洗衣機內部可用一般家品店有售的「洗衣機槽清潔劑」,或將一包約500克的梳打粉及一支約500毫升的白醋,倒入洗衣機槽內,啟動一般的洗衣程序,幫助去除洗衣機內的污垢。洗衣機外殼宜用中性清潔劑抹乾淨。另外,每次用完洗衣機後,應抹乾機門的膠邊及打開通風,防止膠邊發霉。

微波爐

微波爐內部可放一碗清水叮約3-5分鐘,將水煮沸產生蒸氣,然後用濕布及梳打粉混熱水抹去污漬。頑固污漬可先用塑料卡片輕力刮除,清潔後宜將微波爐的門打開,風乾及通氣片刻。

註:清潔時要注意安全,若非必要使用電器的清潔功能,應確保電器在關機狀態下進行清潔,以免發生意外。

資料提供:資深家務助理導師張鳳娟

大掃除 相關報道:

舊物回收篇|書本、衣物、電器回收機構一覽

清潔劑篇|不同清潔劑勿混合使用 每次用量不宜太多 購買使用存放要小心

浴室篇|洗手盆、瓷磚清潔去霉有法 花灑頭浸白醋刷走水垢

抹窗篇|先抹窗框後抹玻璃 善用工具勿靠窗框借力【附抹窗安全及清潔貼士】

廚房篇|抽油煙機、煮食爐、抽氣扇清洗有法 廚房用具抹布易忽略宜定時清潔

廚房篇|木砧板清潔保養宜忌

手機篇|清潔手機五部曲 資訊科技專家提醒:勿一邊充電一邊清潔

手機篇|Android手機內存空間如何清理?資訊科技專家話你知

手機篇|iPhone手機內存空間如何清理?資訊科技專家話你知

熱門HOTPICK:link.mingpao.com/67005.htm

相關字詞﹕大掃除 熱門HOTPICK 家電 洗衣機 雪櫃 微波爐 迎虎年2022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