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新冠疫苗|疫苗氣泡2月24日擴至599F章食肆及處所 顧客須最少打一針 員工限時打完兩針【附豁免組別】 (21:34)

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「疫苗氣泡」將於2月24日擴至《預防及控制疾病(規定及指示)(業務及處所)規例》(第599F章)下所有餐飲處所及表列處所,以及學校和公共圖書館等政府文康設施。政府今晚(4日)公布,第599F章處所及設施的員工於2月24日,須最少已接種了一劑新冠疫苗,8周後必須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;進入處所或設施的顧客或使用者,則須最少已接種一劑新冠疫苗。

擴展「疫苗氣泡」安排詳情

以下兩類人可獲豁免新冠疫苗接種要求:

1. 因年齡關係而未符合接種疫苗資格

2. 因健康原因而不適合接種、並持有相關醫生證明書(須接受定期病毒檢測)

至於學校和文康設施之適用對象等細節,政府將與持份者商討後再公布詳情,並會研究適當的配套安排,以便利處所負責人執行有關規定。

另外,政府宣布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延長至1月19日。

新冠疫苗/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:

林鄭月娥宣布2月24日擴大疫苗氣泡 涵蓋學校及文康設施

增39個案一涉望月樓 Omicron增12宗累計114宗

歐家榮:錄一源頭不明初步陽性 居屯門42歲測量師北角上班

望月樓群組增一初步陽性 6「失蹤」客已尋回

林鄭月娥:現階段不輕易停面授課

相關字詞﹕疫苗氣泡 599F章 表列處所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