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「南京胖哥」見義勇為捱刀捅失肛門功能 新一年冀做手術恢復健康 (13:26)

身形胖胖的南京男子邱紹春今年5月因為見義勇為,奮勇力抗一名斬人男子,獲網民封為「南京胖哥」。但他在過程中捱捅三刀,喪失肛門功能,事隔7個月仍未康復,腹部須長期掛著造口袋盛載排泄物,網民看見大呼心痛。新一年將至,邱紹春談及新年願望,希望2022年能完成第二次手術,盡快恢復健康,不用再麻煩家人及女友。

5月29日,一名男子疑因感情糾紛,在街上駕車撞人後持刀傷人,當時邱紹春衝上前欲制服對方,胸口、腹部和大腿卻被刺中三刀,其中腹部傷口最深,腸臟也流出來。受重傷的邱紹春生活徹底改變,手術後肚上留下大條觸目驚心的疤痕;且因為喪失肛門功能,要用造口袋幫助排泄,不但家中充斥臭味,更要他人幫忙頻繁更換造口袋。他的女友為照顧他而辭工,現時邱紹春只能靠政府津貼生活。

邱紹春見義勇為的行徑獲網民稱頌為「人民英雄」,亦獲得南京市見義勇為基金會嘉獎。他對於為了救人而嚴重受傷不感後悔,並稱民眾的支持令他深感溫暖。

邱紹春本為國家二級運動員,大學時主修投擲項目,尤其喜愛擲鉛球。他曾稱東京奧運擲鉛球金牌運動員鞏立姣的故事非常勵志,而鞏立姣亦有在微博留言鼓勵他加油,期待日後與他一起切磋。

(搜狐/九派新聞)

相關字詞﹕南京 南京胖哥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