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灣仔海濱「海岸堤階」今開放 踩水上單車遊維港、Chocolate Rain打卡裝置率先睇【短片】 (08:10)

灣仔海濱「海岸堤階」開放 踩水上單車遊維港(拍攝及剪接:丁啟健)

灣仔海濱首條「海岸堤階」,連同灣仔北鴻興道的「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(第二期)」今日(24日)開放,市民可在主題區內租借如小艇的水上單車。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昨天(23日)率先試玩,以短片帶大家「踩艇仔」遊維港。場內有安全守則告示提醒乘客,包括須穿救生衣、3歲以下兒童不可登船,以及須在指定區域航行等(詳見圖6),現場所見有救生員當值。

同場的「海岸堤階」為首個維港無欄杆梯級式沿岸設計,堤階設計如看台,讓市民「零距離」欣賞維港景色。主題區設有以Chocolate Rain為主題的藝術裝置,堤階上長約20米的巨型畫作更是必影打卡位。為保障安全,堤階不同位置貼有安全告示,並有救生圈、浮波和爬梯等設備,亦有保安員全日巡邏。

灣仔「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(第二期)」及「海岸堤階」

主題區開放時間:全日24小時開放

位置:於灣仔北臨時公共運輸交匯處至鴻興道天橋對開 【前往方法】

水上單車開放時間及購票詳情:www.coralseaferryservice.com.hk

文、影片:丁啟健

圖:張可兒

相關報道:

灣仔鴻興道水上運動主題區12月24日開放 280米新海濱打通石塘嘴至炮台山

相關字詞﹕維港 灣仔海濱 海岸堤階 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 好去處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