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Omicron肆虐英國減聖誕新年氣氛 倫敦取消跨年活動 英女王留溫莎堡過聖誕 (12:55)

新型冠狀病毒變種病毒株Omicron在英國肆虐,當地的聖誕新年慶祝氣氛大打折扣。因應疫情惡化,英媒稱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決定今年不會到桑德林厄姆大宅(Sandringham Estate)度聖誕,而是留在溫莎堡過節。

今次是王夫菲臘親王逝世後首個聖誕節,英女王不會與王室成員在諾福克郡的桑德林厄姆大宅度聖誕。以往的聖誕節,女王會偕同王室成員到大宅附近的教堂,又會與民眾會面。報道引述消息稱,這是女王經過深思熟慮後作出的個人決定,又稱女王將遵循防疫措施。去年女王也取消到桑德林厄姆大宅度聖誕。

倫敦市長簡世德周一(20日)亦宣布,取消今年大除夕在特拉法加廣場舉行的大型慶祝活動。簡世德稱,倫敦新冠病毒感染率高企,決定取消該場有6500人參加的活動。他說明白許多倫敦市民會感到失望,但必須採取正確的做法。

(法新社)

相關字詞﹕新冠變種Omicron 英女王 英國 倫敦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聖誕節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