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美弗吉尼亞州發現疑載林肯躺棺材照時間囊 (11:39)

美國弗吉尼亞州長Ralph Northam於12月17日公布,負責移除南方邦聯將領羅伯特.李(Robert E Lee)雕像的工作人員有新發現,他們在雕像的花崗岩基座發現一個方形盒子,相信是自1887年起埋下的時間囊。

Northam表示,工作人員在列治文(Richmond)該塊2000磅重的花崗岩石塊發現一個方形盒子的頂部,懷疑為該時間囊。根據1887年的報道,該時間囊藏有內戰紀念品及總統林肯躺於棺材的照片。由於該方形盒仍在花崗岩中,有待移出並透過X光檢查才能確定它是否報道所述的時間囊。

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弗洛伊德(George Floyd)去年5月被白人警員跪頸致死後,全國各地爆發反對種族歧視及警暴的示威,Ralph Northam要求將當地多個南方邦聯人物的雕像移除,其中羅伯特.李的雕像今年9月被拆走。

(NBC/ABC)

相關報道:白人至上象徵 弗吉尼亞小城移除將領雕像

相關字詞﹕美國 南方邦聯 羅伯特‧李 林肯 時間囊 美國南北戰爭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