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安心出行|八旬翁學不懂用安心出行 太太:他左耳入右耳出【短片】 (10:29)

安心出行|八旬翁學不懂用安心出行 太太:他左耳入右耳出(採訪:張可兒、拍攝:丁啟健)

進入食肆等表列處所今日(9日)起須用安心出行,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今早於旺角倫敦大酒樓所見,不少長者均使用安心出行進酒樓,間中也見有長者填紙。

八旬區先生稱,太太特意買了智能手機給他,但學不識。七旬區太表示,丈夫「左耳入右耳出」,已放棄學用安心出行,以後就「填紙仔」,已攞定一疊紙,每次來也填紙。區太說,早已學識用安心出行,子女教她使用,平時進街市也有掃二維碼,「用手機較方便,又不用浪費紙」。

七旬鄺女士今早來飲早茶,稱子女有教她用安心出行,她平時都有用開,還說知道有些朋友一向無智能手機,現時「學到好煩」。

政府早前公布,65歲或以上的人進入食肆可豁免使用安心出行,但須填妥指定表格。

安心出行 相關報道:

強制安心出行新規實施 買外賣需否掃碼?一文睇清豁免條件

12月9日起入食肆處所掃安心出行 15歲或以下、65歲或以上、殘疾者准填紙

12月9日短片:有酒樓稱八成長者用安心出行 料新措施影響一兩成生意

12月9日短片:有打工仔感「被迫」用安心出行

相關字詞﹕安心出行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