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肉類現「彩虹」 食安中心:屬物理現象 非肉質變差 (10:10)

肉類倘呈彩虹反光,可以吃嗎?食物安全中心指出,肉類在光線下呈現如彩虹般的反光金屬色屬物理現象,並不代表肉質變差或有安全問題。

食安中心解釋,由於肉類含鐵質、脂肪及其他化合物,當光線照射其表面,在肌肉的橫紋結構及纖維特性的衍射作用下,會像彩虹般分裂成綠、紅、橙等多種顏色。食安中心續稱,肉類化合物含多種色素,經過加熱及加工處理後亦可能產生帶彩虹光或綠光的顏色。因此,肉類製品不論生熟,都可能會在光線下呈現「彩虹」。

(食物安全中心)

飲食貼士:

火鍋|除殼蠔要烚多久?食安中心教煮最少3分鐘【附打邊爐食安6貼士】

大閘蟹|為大閘蟹「平反」 營養師:高蛋白低脂含豐富鈣 每次吃一至兩隻

食醉生蝦、醬油蟹慎防感染致病菌 食安中心:酒、醋無助殺菌

相關字詞﹕肉類 食物安全中心 食安中心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