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紅葉|漁護署更新紅葉指數 元朗大棠楓香林部分樹葉已變紅【附紅葉小知識】 (13:20)

踏入秋冬,元朗大棠(大欖郊野公園)楓香林樹葉逐漸轉紅,漁農自然護理署更新「紅葉指數」,指出楓香林的樹葉已開始變黃,部分甚至已變紅。署方在「香港郊野公園」facebook專頁發文,提醒想欣賞紅葉的市民可趁平日較少人的日子前來,並留意最新交通資訊。漁護署亦提醒市民跟紅葉「打卡」時要守禮,切勿攀爬及搖晃樹木,亦不應用樹枝或行山杖整傷樹根。

紅葉指數:

漁護署網站上的楓香林「紅葉指數」分為A(極紅)、B(紅)、C(黃)及D(綠)四級,昨日(26日)更新的最新指數為C至B級。

漁護署紅葉指數

紅葉小知識:

為何樹葉會轉紅?

葉的細胞除了含有葉綠素外,亦含有呈黃色的胡蘿蔔素及紅色的花色素苷。秋天天氣乾燥,在寒冷氣溫及強光照射下,葉綠素會加速分解,並有助葉細胞製造花色素苷,也無損胡蘿蔔素。因此,部分樹葉在秋季會轉為黃色及紅色。

哪種樹木的樹葉會在秋冬季轉紅?

楓香、烏桕、嶺南槭、山烏桕、木蠟樹

紅葉 相關資訊:

紅葉|元朗大棠楓香林初見紅葉 市民:紅葉初轉紅顏色多元化【短片.往大棠交通資料】(11月13日)

大棠賞紅葉資訊、交通 港鐵設「紅葉專巴」 

5種本地紅葉一覽【附觀賞地點】

相關字詞﹕紅葉 楓葉 大棠 楓香林 紅葉指數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