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澳洲Coffin Bay生蠔受污染 食安中心建議75度以上烹煮30秒殺副溶血性弧菌 (12:02)

澳洲近日回收懷疑受副溶血性弧菌污染的Coffin Bay養殖區即食Pacific生蠔。食安中心調查發現,5個進口商曾進口受影響產品到港,並已指示業界停售、下架及回收受影響產品。

5個曾進口受影響生蠔進口商名稱及熱線如下:

環球海產有限公司(2911 4989)

毅行海產有限公司(6732 0690)

姬富亞洲有限公司(2423 5118)

澳利高食品有限公司(2552 9266)

Pacific Gourmet Limited(2511 1034)

食安中心指出,副溶血性弧菌喜歡在鹹水中生活,常見於魚類及貝類海產居住的河口和近岸水域。副溶血性弧菌是香港其中一種引致食物中毒的主要致病菌,徵狀包括腹痛、腹瀉和嘔吐等,有時會輕微發燒。由於蠔以過濾大量海水的方式進食,如果養蠔或採蠔的水域水質帶有病原體(例如副溶血性弧菌),該些物質便會在蠔的體內積聚。食安中心建議,在攝氏75度以上烹煮食物至少30秒,可殺死副溶血性弧菌。

長者幼童宜避免食生蠔

食安中心提醒生或未徹底煮熟的蠔是高風險食物,孕婦、幼童、長者、免疫力弱者及肝病患者等容易受感染的人,應避免進食。

(消委會/食安中心)

生蠔 相關報道:

食安中心提醒食生蠔增食物中毒風險 幼童孕婦長者應避吃生蠔【附煮蠔建議時間】

蠔之迷思:即食生蠔不能置室溫逾2小時

相關字詞﹕生蠔 食物安全 食物中毒 煮蠔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