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「雪姨」購CHANEL聖誕月曆開箱「崩潰」片廣傳 話你知「聖誕月曆」是什麼? (13:42)

與影星陳凱琳合作經營美容生意的KOL「雪姨」(容可兒),近日購入價值6250元、限量1000個的CHANEL N°5 Advent Calendar(俗稱「聖誕月曆」),上周在Instagram直播「開箱」時,發現不是什麼「名貴物品」,而是貼紙、手繩及磁石等,令她相當「崩潰」甚至「爆粗」表示不滿。雪姨這段影片近日在網上廣傳,連宜家家居(IKEA)及HKTVmall也用作「抽水」。其實聖誕月曆Advent calendar是什麼?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有關資料供讀者參考。

問:Advent calendar是什麼?

答:Advent calendar一般俗稱為「聖誕月曆」。根據牛津字典,「Advent calendar」是「基督降臨曆」,「advent」本身解作重要的事、人或發明等的出現或來到;「Advent」是「將臨期」,是教會慶祝基督降臨的「準備期」,由聖誕節前4個星期開始。將臨期首天是「Advent Sunday」,那是每年最接近(前或後)11月30日的星期日,今年的將臨期第一日是11月28日。

問:為何會有Advent calendar?

答:這是倒數聖誕節開始的日子,西方有些教堂會擺放將臨期花環,並附以5支蠟燭,4支代表聖誕節前的4個星期日,餘下一支代表聖誕節當日。有基督徒會在家中燃點將臨期蠟燭。即使不是基督徒,有人也會以聖誕月曆用作展望聖誕節。市面上有琳瑯滿目的聖誕月曆,不少包含朱古力,有的更或有芝士、珠寶等。

在香港,不少品牌會趁聖誕推出聖誕月曆。「雪姨」購入的CHANEL N°5 Advent calendar,相關網頁有說明盒內的物品,當中有至少5項是貼紙,以及磁石書籤及書籤、鑰匙扣、迷你版香水和潤手霜等。

資料來源:BBC/CHANEL網頁/牛津字典第7版/香港聖公會網站/「iamsnowwhitewhite」Instagram直播

相關字詞﹕雪姨 容可兒 聖誕月歷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