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行山保暖三寶 越野跑教練:預1小時1公升水 水袋忌放甜飲|行山裝備實用貼士【短片】 (08:22)

行山保暖三寶:風褸、保暖運動Tee、頸巾(採訪:葉明傑 拍攝、剪接:劉澤浩)
1小時1公升水 行山背囊物料透氣間隔分明(採訪:葉明傑 拍攝、剪接:劉澤浩)

行山宜注意溫差轉變,留意穿著適當保暖運動衣物。越野跑運動員及教練陸卓廷(Plato)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,教路行山保暖三寶──保暖運動Tee、風褸、頸巾,他在片中講解三項衣物的功用。詳情睇片:

水袋忌放甜飲

陸卓廷建議使用行山背囊,物料透氣之餘間隔分明,方便存放各種物品如電話、水、急救用品等。他建議行山友可預每小時喝1公升水,事前查看路線會否有士多可補給買水、食物等。他提醒,水袋較難清洗,應只裝清水,不宜裝甜飲如運動飲品、果汁。詳情睇片:

【實用貼士系列——裝備五花八門,過來人有經年累月的自家實戰心得。越野跑運動員及教練陸卓廷(Plato)分享個人心得,幫助讀者準備適合的行山裝備及補給品。】

行山 實用資訊:

行山鞋清水洗忌曬乾 越野跑教練示範穩固腳腕鞋帶綁法【短片】

認識行山鞋防跣鞋底 揀大半碼防逼腳趾【短片】

行山襪蓋腳眼防沙石磨損 話你知厚薄襪點揀【短片】

行山遇蛇怎算?玩「木頭人遊戲」可自保【附遭蛇咬應變須知】

相關字詞﹕行山 山徑 熱門HOTPICK 運動 戶外運動 行山背囊 風褸 頸巾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