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月偏食|11月19日黃昏現月偏食 面向東及東北方觀賞較佳【附直播連結】 (08:09)

本港上空於11月19日傍晚出現月偏食,面向東及東北方而沒有障礙物的地點是觀賞月食過程的最佳位置,在香港可觀測偏食中後段起的過程。另外,該夜滿月頗接近「遠地點」,月球看上去會比平時小。太空館會於當日下午5時半開始,在YouTube直播月食過程。市民亦可瀏覽「康文+++」facebook專頁同步觀賞。

是次月偏食詳情如下:(時間現象方向)

‧下午5時38分月出東北偏東

‧下午5時39分日落西南偏西

‧下午6時47分復圓東北偏東

‧下午8時06分半影食終

月食拍攝貼士:

市民可把相機安裝在腳架上,把焦點調至無限遠進行拍攝或以即時預覽模式對焦,同時關閉閃光燈功能,否則會讓相機錯誤測光。由於月球視面積很小,如相機沒有高倍的變焦功能或長焦距鏡頭,拍出來的月球也只是個小圓點。無論使用長或短焦距拍攝,由於月全食不同階段的光度變化很大,需注意調整曝光配合。

(天文台/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)

月食 相關報道:

血月月全食+超級月亮|超級血月掛夜空【短片.多圖】(2021年5月26日)

半影月食明日凌晨出現 天文台解構月食成因【短片】(2020年6月5日)

熱門HOTPICK:link.mingpao.com/67005.htm

相關字詞﹕月偏食 月食 天文現象 天文台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