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香港郵政2022年1月至6月特別郵票一覽 主題涵虎年、冬奧、大灣區 (15:16)

香港郵政今日(17日)公布2022年1月至6月期間發行的6套特別郵票,即將發行的郵票系列涵蓋多個主題,分別有「歲次壬寅(虎年)」、「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——健牛福虎」、「2022年北京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」、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」、「中國航天發展」、「香港懷舊小食II」和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」。

「歲次壬寅(虎年)」(發行日期:2022年1月18日):均以虎為造型的工藝品作設,以福虎賀歲,喜迎新春。

「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——健牛福虎」(發行日期:2022年1月18日):意為丑牛辭舊歲,寅虎迎新春。健牛與福虎配對成雙,共賀新年。

「2022年北京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」(發行日期:2022年2月4日):是紀念中國第一次舉辦冬季奧運會,主題展示不同比賽項目。

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」(發行日期:2022年2月18日):展示大灣區的最新發展,並為香港帶來新的機遇。

「中國航天發展」(發行日期:2022年4月21日):描繪中國航天自1970年起的重大發展里程。以宇宙設計的橢圓形郵票小型張內含兩枚圓形郵票,好像透過宇宙船的窗戶觀看太空。

「香港懷舊小食II」(發行日期:2022年5月26日):展示更多經典的小食,包括燒賣、蛋撻、生菜魚肉、格仔餅、龍鬚糖、馬仔、芝麻卷等,豐富多樣,令人回味無窮。

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」(發行日期:2022年6月30日):郵票展示博物館來自故宮博物院的珍貴藏品。

相關字詞﹕香港郵政 郵票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