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Tesco廣告聖誕老人持疫苗護照順利入境 遭投訴歧視不打新冠疫苗者【短片】 (14:15)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,英國去年聖誕期間被封城。今年英國超市Tesco推出聖誕節廣告,主角聖誕老人向入境當局出示已接種新冠疫苗的通行證,因此毋須被隔離順利入境。不料廣告引來1500宗投訴,更成為全年最多投訴的廣告,當局稱投訴者認為廣告歧視不打疫苗的人。

這個名為「這個聖誕節,沒有什麼能阻止我們」的廣告,意念源自去年英國群眾經歷封城不能聚會後,今年下定決心與家人和朋友一起度過一個正常的聖誕節。但在廣告其中一個場景,電視新聞報道稱「聖誕老人可能會被隔離」,下一幕聖誕老人入境時出示疫苗護照,證明他已接種新冠疫苗,可不受限制進入英國。

英國當局稱正檢視有關投訴,以決定需否調查廣告有否違規,發言人稱大部分投訴者不滿稱該廣告脅逼他人接種新冠疫苗,以及涉歧視沒有打疫苗的人。

Tesco聖誕廣告連結

(衛報)

相關字詞﹕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疫苗 聖誕節 tesco廣告 聖誕老人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