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習近平拜登視像會晤語錄 習近平:看到老朋友很高興 (12:23)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美國總統拜登今日(16日)透過視像會晤,以下為二人部分語錄:

習近平

.今天是我們第一次以視頻方式會晤,看到老朋友我感到很高興。

.中美作為世界前兩大經濟體和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,應該加強溝通和合作,既辦好我們各自國內的事情,又承擔起應盡的國際責任。

.推動中美各自發展,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的國際環境,包括有效應對氣候變化、新冠肺炎疫情在內的全球性挑戰,都需要一個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,中美應相互尊重、和平共處、合作共贏。

拜登

.作為中美領袖,我們有責任確保中美競爭不會演變成公開衝突;不論是有意或無意,我們的競爭只應是簡單、直接。

.我們需要建立「共識的護欄」,說清楚雙方的分歧,在有共同利益的範疇一起努力,特別是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議題。

.就如我們之前所討論,所有國家要遵從規則。

.今天我們會討論大家關注的範疇,由人權、經濟到確保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。

習拜會 相關報道:

習近平拜登視像會晤 習近平:中美應相互尊重、合作共贏 拜登:須確保中美不出現公開衝突【短片】

相關字詞﹕習近平 拜登 習拜會 中美關係 中美角力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