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賞花|動植物公園11月開花植物:巴西野牡丹、扭肚藤、二喬木蘭【短片】 (11:15)

香港動植物公園今月迎來150周年紀念,康文署facebook專頁「康文+++」介紹3款開花植物,包括巴西野牡丹、扭肚藤及二喬木蘭,市民可在動植物公園的噴水池平台花園及涼亭找到花蹤。

巴西野牡丹──屬於野牡丹科植物,花色呈鮮紫色,中心的花蕊則為白色,形狀像有關節的倒勾。巴西野牡丹屬常綠灌木,花期較長,除嚴冬外幾乎全年可以開花。

扭肚藤──屬於木犀科的木質攀援植物。白色花朵帶有如茉莉花的香味,在夏秋季節開花。「扭肚」這名字起源在古時民間傳說,聲稱可紓緩肚痛。

二喬木蘭──屬於木蘭科的落葉喬木,由白玉蘭及紫玉蘭雜交而成的品種。二喬木蘭花朵偏大,花色呈淡粉紫紅色至紫紅色,花瓣內則呈白色。花期一般在早春,但可能受氣候變化影響改變花期,有植株會出現提早開花的現象。

市民亦可在歌和老街公園(近人工湖旁)及大埔海濱公園(近自然生態花園及香草園),看見巴西野牡丹和二喬木蘭的蹤影。

賞花:

大紅花盛開似喇叭 佐敦谷公園、沙田公園、中葵涌公園有得睇【短片】

金英花瓣似小金匙 北區公園、沙田公園、屯門公園有得睇【短片】

「美人樹」絲木棉花瓣粉紅帶紫斑 動植物公園、青田遊樂場、北區公園尋花蹤【短片】 

木芙蓉日夜變色 十字架樹莖生花 康文署介紹3公園觀賞【短片】

秀英耳草香港獨有 以植物學家胡秀英命名

相關字詞﹕賞花 康文署 巴西野牡丹 扭肚藤 二喬木蘭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