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喬布斯親手組裝第一代蘋果電腦拍賣 312萬元成交 (16:07)

蘋果聯合創辦人喬布斯(Steve Jobs)45年前親手組裝的一部第一代蘋果電腦「Apple-1」周二(9日)在美國拍賣,以40萬美元(約312萬港元)成交。

喬布斯與聯合創辦人沃茲尼亞克(Steve Wozniak)於1976年在加州家中車房創立蘋果公司,推出第一代電腦「Apple-1」,外殼用稀有的夏威夷相思木製成。今次拍賣的電腦雖然已經歷45年,但保存完好,仍可運作。「Apple-1」當年售666.66美元,全球僅200部,時至今日,估計只有約20部仍然運作。

拍賣公司John Moran Auctioneers表示,這台電腦只有兩名擁有人,最早由加州一名教授購入,他於1977年將電腦以650美元轉售予一名學生。

(BBC/聯合新聞網)

相關字詞﹕喬布斯 蘋果 蘋果電腦 第一代蘋果電腦 拍賣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