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蔬菜統營處教揀四季豆 莢身宜無皺摺 廚房紙包裹存放冰箱 (08:18)

四季豆(豆菜)是常吃的豆類及蔬菜,於4至6月及10至12月當造。蔬菜統營處的facebook近日介紹四季豆的益處,並教路如何選購、存放及烹調。

四季豆含有豐富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,如鈣、磷和維他命且熱量低,當中的膳食纖維亦有助促進腸胃蠕動。四季豆性平微溫而味甘淡,具有調和臟腑、安養精神、益氣健脾、消暑化濕和利水消腫等功用。

選購——挑選四季豆要注意豆莢新鮮,富光澤及彈性,莢身沒皺摺及老化,豆仁均勻飽滿

存放——以廚房紙包裹後存放於冰箱,可存放更長時間

食用/烹調小貼士——應去除豆筋,免影響口感;可以肉類或肉碎拌炒,亦可煮熟後伴其他蔬菜調味作涼拌菜。

瓜菜 選購/保存貼士:

沙葛|有重量代表水分足 蔬菜統營處教揀沙葛要重唔要大

秋葵|宜揀翠綠色、蒂頭有韌性 用鹽輕揉秋葵除刺癢感

豆角|宜選平滑結實 番薯苗包廚房紙入袋勿封實

通菜|宜即買即食 莧菜包保鮮紙放雪櫃可放3天

葫蘆瓜清熱解暑 南瓜益脾暖胃

苦瓜|倘冷藏宜乾身用保鮮紙包起 刮白色瓜瓤去苦味

青瓜放雪櫃前宜用保鮮紙包好 合掌瓜削皮前宜戴手套

紅菜頭揀堅硬葉嫩 西芹選青綠有明顯槽紋

熱門HOTPICK:link.mingpao.com/67005.htm

相關字詞﹕四季豆 豆菜 蔬菜統營處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