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電影資料館「電影劇照物語」展覽 展出近百件電影劇照、拍攝工具 (20:38)

香港電影資料館今日(5日)起至明年3月13日,在資料館展覽廳舉辦「電影劇照物語」展覽,展出各款珍貴電影劇照、劇照師的拍攝工具等近百件展品,並會播放多名劇照師和電影宣傳人員的專訪片段。

是次展覽的展品包括資料館館藏最早的劇照、已散失電影的劇照、人手着色的劇照、利用黑房技術製作的平面特效劇照和以劇照製作的各種電影宣傳品,以及劇照師的拍攝工具及親自挑選的劇照作品。此外,資料館特別製作了數款Instagram濾鏡,觀眾只需於展覽廳掃描二維碼,便能以濾鏡拍攝出屬於自己的劇照。

為配合展覽,資料館將舉行3場以粵語進行的座談會。12月18日「快門內的時代變遷」座談會,由劇照師周寶圻、方浩源和鄧曦珩(小雲)主講。另外,明年1月9日「攝影之初:光影原理淺談」座談會和明年2月12日「攝影之後:數碼後製趣談」座談會,均由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講師寧炫聲主講。所有座談會於下午2時在資料館電影院舉行。

「電影劇照物語」展覽

展期:2021年11月5日至2022年3月13日

電影資料館開放時間:

.星期一、三至日:上午10時至晚上8時

.聖誕前夕及農曆新年除夕:上午10時至下午5時

.星期二(公眾假期除外)、農曆年初一及二休館

地點:香港電影資料館展覽廳

費用:免費參觀

網址:www.filmarchive.gov.hk/zh_TW/web/hkfa/pe-event-2021-e-tfs.html

相關字詞﹕電影資料館 劇照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