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立冬冷鋒將橫過華南沿岸 天文台:初時偏暖其後氣溫顯著下降 (16:14)

天文台預料本周後期天氣相當溫暖,惟提醒勿掉以輕心,因電腦模式預測一道冷鋒會於下周日(7日)立冬當天橫過華南沿岸,當天稍後氣溫會顯著下降。天文台提醒公眾注意以下三個重點:

1. 下周日初時仍然偏暖,但後半日將會較涼。外出時最好預備外套,應付稍後顯著下降的氣溫。預測當日也會有幾陣雨。

2. 受隨後的強烈東北季候風影響,下周早晚天氣清涼。按今日(4日)預報,下周二至四(9日至11日)最低氣溫為攝氏16度。

3. 下周日稍後至下周中期風勢頗大,在大風的情況下身體感覺可能會更涼。

天文台稱,立冬並不代表天氣一定會轉涼。2020年立冬天文台錄得最高氣溫30.2度,是自1884年有紀錄以來最暖的立冬;天文台錄得立冬的最低氣溫,則是在1937年的15.6度。

相關字詞﹕立冬 天氣 天氣速遞 天文台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