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吳弭當選波士頓市長 求學時期父母離異 22歲成一家之主 (12:42)

36歲台灣移民後代吳弭(Michelle Wu)當選美國波士頓市長,成為該市首名女性亞裔市長。作為兩孩之母的吳弭,自小讀書成績優異,入讀哈佛大學。父母本希望女兒從醫過穩定生活,惟吳弭先後經歷父母離異、母親患上精神分裂,她毅然拋下父母編寫的人生劇本,攻讀法律,踏上從政生涯。

母患精神分裂

吳弭在芝加哥高中時期,父親離開了家庭,父母離婚後,母親在郊區過着離群索居生活,性情變得古怪,會對着電視大叫、報警稱受威脅。吳弭在哈佛大學經濟系畢業後回家,對母親病情震驚不已;母親更仔細檢查吳弭的臉,以為她是機械人。當時22歲的吳弭申請了11歲妹妹的法定監護權,也為被診斷患精神分裂的母親安排治療,以及開了一家小茶館,成為一家之主。

攻讀哈佛法律踏上從政生涯

吳弭在處理家庭事情上經歷官僚主義阻礙,教她感沮喪,決定攻讀哈佛大學法律系,帶着母親和妹妹到波士頓。吳弭在哈佛經歷政治洗禮,開始拓展政治人脈,認識了當時在哈佛大學任教的現任民主黨參議員沃倫(Elizabeth Warren),吳弭擔任沃倫競選參議員團隊一員,開展政治生涯,其後在2013年贏得波士頓市議會席位,成為波士頓史上第二名在市議會任職的有色人種女性,至今成為波士頓市長。

(中央社)

相關報道:台移民二代當選波士頓市長 創歷史

相關字詞﹕吳弭 波士頓 美國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