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新西蘭長尾蝙蝠當選「年度鳥類」惹熱議 (18:00)

新西蘭一個保育組織舉辦年度鳥類大賽,周一(11月1日)公布結果,屬哺乳類的本土長尾蝙蝠(pekapeka-tou-roa)「破格」當選,引起熱議。有網民批評賽果對鳥類構成冒犯,稱若將比賽改名為「年度最佳飛行物」才屬合理,並要求重新點票。

比賽評選開放予全球參與,共有逾5.6萬人次投票,首度入圍新西蘭長尾蝙蝠以7031票,擊敗其餘70多種鳥類當選年度鳥類。主辦單位「Forest & Bird」發言人揭曉結果後,承認賽果或令一些人感到惱怒,笑稱覺得自己將被解僱。主辦單位解釋稱,因毛利語(新西蘭官方語言之一)的「鳥(manu)」不只涵蓋鳥類,而是涵蓋所有飛行的生物,因此長尾蝙蝠符合參選資格。

新西蘭長尾蝙蝠是該國特有的本土陸地哺乳類動物之一,主辦單位冀評選結果令更多民眾了解牠們。惟網民對賽果似乎不太滿意,有網民在主辦單位的Twitter留言稱,對評選結果感到失望,認為比賽原意是提升民眾對鳥類的關注,應將獎項頒予鳥類。

(路透社/CNBC/新華社)

相關字詞﹕新西蘭 長尾蝙蝠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