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安心出行|入街市須掃碼 有市民稱「嘟唔慣」感麻煩 有人稱「唔識學到識」【短片】 (13:10)

入街市須掃安心出行 有市民感麻煩 有人稱「唔識學到識」(攝影:劉澤浩、何采思;剪接:林欣澤)

今日(11月1日)起,所有政府員工及市民進入政府大樓、辦公處所及醫管局設施等地點時,須掃描「安心出行」二維碼。油麻地街市今早有街市職員及食環署人員協助市民使用「安心出行」,有長者表示過程快捷,「唔識學到識」;亦有市民表示掃碼遇困難,對於在街市強制使用「安心出行」感到麻煩。

市民蕭先生表示,一直有使用「安心出行」,認為掃碼非常方便。對於入街市必須掃「安心出行」的安排,他認為或會對未用過的長者造成麻煩,但相信只要學懂如何使用便無問題。

尹女士入街市前,一度未能成功掃碼,稱「嘟唔慣呀」。她認為入街市要掃「安心出行」做法麻煩,「香港人出嚟買嘢就嗱嗱聲,不過好在有好多個(二維碼)畀你嘟」。

李女士則認為措施對長者不太方便,自己亦覺少許不方便,惟稱為了讓香港「清零」,因此不緊要。

安心出行 相關報道:

11月1日起須用安心出行地點一覽

市民入醫院街市等須掃碼【短片】

入境事務大樓5人涉用假「安心出行」被捕

相關字詞﹕安心出行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