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洛神花含花青素助抗氧化 漁護署教揀洛神花「聞吓有冇微酸味」【附洛神花食譜】 (12:00)

入秋之後就是洛神花的花期,漁農自然護理署表示,市面銷售的洛神花其實不是花瓣部分,而是花萼。漁護署指出質素較佳的洛神花花萼呈鮮紅色、外形完整而飽滿,以及嗅覺上帶微酸味。

洛神花是公認的保健美顏食品,含豐富花青素、黃酮素、β胡蘿蔔素等,具備抗氧化、幫助消化、降血壓、消暑降火、養顏美容之效,被譽為「紅寶石」。洛神花可製作成蜜餞、果醬等,亦可用作煮茶和釀酒,市民可參考以下食譜,在家DIY洛神花食品。

洛神花 食譜:

洛神花山楂茶、洛神花果醬

中醫茶飲:玫瑰洛神花紅棗茶

洛神花酸梅湯 疏肝和胃 養陰生津

洛神花紫背天葵茶

洛神花香橙蒟蒻果凍

洛神花 實用資訊:

洛神花性涼味酸 消滯消脂【附洛神花食用宜忌】

洛神花、根、籽功效不同 中醫教路:洛神花疏肝解鬱 體質寒涼不宜多吃

相關字詞﹕洛神花 食譜 美容 漁護署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