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盧森堡首相被指20年前論文屬抄襲 認「東拼西湊」不符學術要求 (15:31)

盧森堡首相貝特(Xavier Bettel)早前遭媒體揭發其逾20年前大學論文,大部分是抄襲。貝特周三(27日)承認該論文「東拼西湊」,並稱不符一貫以來的學術要求。惟貝特的前論文導師Etienne Criqui稱,論文抄襲偵測軟件發明前標準有所不同。

當地媒體揭露,該論文長達56頁,題為「歐洲議會可能的投票制度改革」,當中僅導言和結論沒有大量抄襲。貝特的論文有20頁和9頁照錄自歐洲議會網站及希臘環境保護部一份1998年的報告,另有數頁抄自歐盟制度的入門教科書。

貝特表示,對洛林大學評估其論文是否符合當時標準「充滿信心」,又稱即使大學決定撤銷其資格,亦欣然接受。他指出,以現今觀點看,他承認該論文應「以不同方法完成」。

盧森堡大學政治科學教授Anna-Lena Högenauer認為「這次抄襲非常有問題,因為其中許多長段落幾乎逐字逐句地抄襲,你不可能『不小心』抄了幾頁」。

(衛報/聯合新聞網)

相關字詞﹕貝特 抄襲 論文 盧森堡 首相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