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芬蘭科研團隊研究「可持續咖啡」 取咖啡植物細胞代替種植咖啡豆【短片】 (11:14)

芬蘭科研團隊研究「可持續咖啡」 抽咖啡植物細胞代替種咖啡豆(法新社片段)

芬蘭有科研團隊研究透過咖啡植物抽取細胞,在實驗室成功研發毋須用咖啡豆沖製的「可持續咖啡」,冀藉此探究避免因大規模種植造成環境污染的咖啡生產模式。

研究「可持續咖啡」的VTT科技研究學院團隊負責人Heiko Rischer指出,研究人員從咖啡植物抽取細胞後,將其放在生物反應器內,在受控的溫度、燈光及氧氣狀態下培育,然後烘培以萃取出咖啡。研究員Heikki Aisala稱,「可持續咖啡」的咖啡因含量較低,苦味及果味較傳統咖啡少。

Rischer指出,全球氣溫上升下,咖啡豆產量下降,使農夫開墾更多熱帶雨林進行耕種;「可持續咖啡」若大規模生產,則會比種植咖啡使用更少能源及人力資源。

(法新社)

相關字詞﹕咖啡 可持續咖啡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