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海底火山爆發產生大量浮石 沖繩海岸線變灰色【短片】 (08:05)

日本沖繩縣本島周邊海面近日出現大量灰色的浮石,海面出現灰色帶,連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也因此故障而無法航行。原來這些浮石是海底火山爆發衍生的火山碎屑岩,能在水中漂浮,沖繩及奄美群島多處海岸均因大量浮石沖上岸而變成灰色。

海上保安廳表示,一艘巡邏船上周六(23日)在沖繩糸滿市以南的海域航行時,因捲入浮石而導致機件故障,無法航行。而在沖繩今歸仁村一間度假酒店前的沙灘,約1公里長的海岸線因浮石充斥而變成灰色。不少旅客因無法戲水而取消訂房,令酒店蒙受損失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道,小笠原群島的海底火山今年8月13日大規模爆發,噴出量約3億至10億噸岩漿。噴出物不但形成兩座島嶼,也有大量浮石隨海流向西漂流,本月陸續漂流到沖繩縣、鹿兒島縣等地。

(中央社)

相關字詞﹕日本 沖繩 火山爆發 浮石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