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李雲迪被舉報涉嫖妓被捕 至少10藝人曾遭「朝陽群眾」舉報遭查 (14:33)

有「鋼琴王子」之稱的中國鋼琴家李雲迪涉嫌嫖妓,昨日(21日)被北京警方拘捕,北京朝陽警方稱是接獲群眾舉報。近期內地整肅娛樂圈及嚴打劣迹藝人,民間自發維持治安群組「朝陽群眾」今次再度舉報建功,引起熱議。

「朝陽群眾」被戲稱「世界第五大情報組織」

「朝陽群眾」只是統稱,非有組織的團體,但頗有規模,包括治安志願者、黨員巡邏隊、專職巡邏隊、義務巡邏員等。警方偵破的多宗網紅、明星藝人嫖娼、吸毒等案件都源於「群眾舉報」,而落網的名人大多居住北京朝陽區,「朝陽群眾」因而迅速竄紅。

「朝陽群眾」因屢次舉報助警破案,內地網民戲稱它是繼美國中情局(CIA)、英國軍情六處(MI6)、俄羅斯聯邦安全局(FSB)、以色列摩薩德(Mossad)等知名情報機關之後,「世界第五大情報組織」。

有媒體估計,「朝陽群眾」都是朝陽區內的居民或任職人員,為數或達十多萬,他們對區內疑似與犯罪有關的事件通報警方,成為警方的重要線索。

2014年來10娛圈人被舉報遭查處

中國文化管理協會網絡文化工委今(22日)在微博發文稱,從2014年開始,李代沫、張元、寧財神、張耀揚、高虎、尹相杰、王學兵、張博、黃海波和王全安等藝人,都是遭「朝陽群眾」舉報後被警方查處。

相關字詞﹕李雲迪 朝陽群眾 情報組織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