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新冠肺炎|海洋光譜號船員疑復陽致取消行程 回顧曾受疫情影響兩郵輪 (08:23)

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旗下「海洋光譜號」郵輪,有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船員,在港再驗出初步陽性,疑屬「復陽」,原定昨日(21日)開始的公海遊行程取消。去年曾有兩艘郵輪因新冠疫情,對本港造成影響,包括一度停泊在本港的「世界夢號」,以及爆疫後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「鑽石公主號」。

.世界夢號

去年2月,世界夢號在香港出發往台灣基隆與高雄,其間獲中國政府通知,3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曾於去年1月19至24日乘搭該郵輪由南沙至越南航次,台灣後來以安全為由拒絕郵輪上旅客及船員在高雄登岸,郵輪之後駛到香港啟德郵輪碼頭停泊,所有乘客及船員要留在船上進行港口衛生檢疫。全船人滯留船上4天後,全體1814名船員的新冠病毒檢測均呈陰性,所有船員及1800多名乘客獲准登岸。

「世界夢號」曾載確診患者 旅客被拒高雄下船 郵輪今抵港郵輪碼頭(2020年2月5日)

船員檢疫全陰性 3600人毋須再隔離 滯逾4天 世界夢號乘客可回家(2020年2月10日)

.鑽石公主號

一名80歲老翁去年1月曾在日本橫濱登上鑽石公主號郵輪,回港後發病,去年2月在本港確診。該艘郵輪同月返回橫濱後,船上逾3700人需隔離檢疫,不准下船。其後大批滯留船上的人陸續確診,包括最少76名港人,當中3名港人在日本離世。港府自去年2月20日派包機接載滯留港人回港,當中10人在駿洋邨檢疫期間確診,另有曾在日本確診的人回港後「復陽」。至於完成郵輪旅程回港後確診的80歲老翁,原本曾在意自己是否鑽石公主號爆疫源頭,但他今年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,自己是否源頭已「無所謂了」。

曾載港確診翁 郵輪抵日3700人留船檢疫(2020年2月5日)

公主號16歲少年 最年輕確診 一家六口五染疫 21歲姊同日確診 父母外祖在日留醫(2020年2月27日)

鑽石公主號再一確診港人乘客日本病逝 累計3死(2020年3月28日)

曾糾結是否郵輪疫源 八旬吳伯:無所謂了(2021年6月27日)

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:

海洋光譜號郵輪強制檢測 兩校爆上呼吸道感染納強檢【附名單】

郵輪船員初步陽性 病毒量低料復陽

疫戰一年 回望新冠肺炎陰霾下的香港2020(2020年12月31日)

相關字詞﹕郵輪 海洋光譜號 新冠肺炎 世界夢號 鑽石公主號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-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