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全球洗手日|消委會短片重溫洗手步驟 (18:09)

10月15日是全球洗手日,消委會《選擇》月刊在facebook發文,與大眾重溫洗手步驟,包括搓揉最少20秒,要將手指公、手腕、指縫及虎口洗得乾乾淨淨。消委會又提醒,抗菌洗手液不一定殺菌,過去測試曾發現聲稱抗菌的洗手液樣本,在殺滅大腸桿菌的效能表現非常參差;亦有非抗菌類洗手液在殺菌方面可媲美抗菌類洗手液。相關報道:消委會報告|13款洗手液含致敏防腐劑 僅2款與殺菌99.9%聲稱相符(2019年7月15日)

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資料,全球洗手日由「用肥皂洗手公私伙伴組織(Global Public-Private partnership for Handwashing with Soap)」在2008年發起,旨在推廣及支持用肥皂洗手成為全球文化,向大眾宣揚用肥皂洗手的好處等,每年逾100個國家近2億人參與。該會指出,只要在吃飯前及如廁後用清水及肥皂洗手,就能有效減低達40%的細菌感染。

相關字詞﹕洗手 全球洗手日 消委會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