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Banksy「自毁畫」再拍賣 1850萬英鎊售出刷新個人成交紀錄 (13:33)

英國著名街頭藝術家Banksy的畫作《女童與氣球》(Girl with Balloon),在2018年以約104.2萬鎊(約1070萬港元)拍賣成交後,畫作隨即被畫框內的碎紙機碎掉一半,並改名為《愛在垃圾桶》(Love is in the Bin),引起熱議。該作品周四(14日)在倫敦蘇富比拍賣行再拍賣,以1600萬英鎊(約1.7億港元)成交。連同拍賣費用,《愛在垃圾桶》售價達1850萬英鎊(約1.96億港元),刷新了Banksy個人成交紀錄。

拍賣結束後,拍賣師Oliver Barker笑稱「作品還健在」,讓他鬆一口氣。《女童與氣球》中有一名女孩及一顆心形氣球,2018年拍賣成交一刻,畫作遭畫框內的碎紙機「自毁」,畫作下半部切成條狀,懸吊畫框外,競投到畫作的買家最終仍以成交價買下作品。蘇富比稱,Banksy創作了新的作品,而非毁掉作品。

(BBC)

相關報道:

Banksy「自毁畫」再拍賣 料成交價達600萬鎊 畫作本月香港展出(2021年9月4日)

Banksy毁畫 撕拍賣業誠信 《女童與氣球》藏碎紙機 蘇富比疑知情(2018年10月9日)

Banksy「自毁畫」冠新名 蘇富比稱即場創新作品(2018年10月13日)

Banksy千萬元畫作拍賣後「自毀」(2018年10月7日)

相關字詞﹕愛在垃圾桶 女童與氣球 碎紙機 拍賣Banksy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