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賞花|木芙蓉日夜變色 十字架樹莖生花 康文署介紹3公園觀賞【短片】 (12:02)

康文署facebook專頁「康文+++」近日發帖介紹木芙蓉和十字架樹。木芙蓉的顏色會隨時間一日變色三次,而十字架樹則屬莖生花植物,會在樹幹上開花結果。兩種植物均可於香港公園(近人工湖及太極園)、大埔海濱公園(近錦葵園)及香港動植物公園(噴泉池平台花園)觀賞。

木芙蓉(Changeable Rose-mallow),又名「芙蓉花」,錦葵科木槿屬植物,屬於落葉灌木,原產自中國。木芙蓉的顏色會出現「一日三變」的現象,由清晨時分的乳白色或淡粉紅色,逐漸變粉紅、深粉紅色,於傍晚再變成紫紅色,愈變愈靚,所以有「三醉芙蓉」美譽。

十字架樹(Crossleaf Catabash-tree),又名「叉葉木」或「十字蒲瓜樹」,紫葳科葫蘆樹屬植物,原產自墨西哥。十字架樹是莖生花植物,花朵和果實都附生在樹幹上,亦會在樹幹開花結果,不單有利昆蟲傳播花粉,亦可以避開狂風暴雨的襲擊。十字架樹葉形似十字架,因而得名「十字架樹」。

賞花:

金英花瓣似小金匙 北區公園、沙田公園、屯門公園有得睇【短片】

「四季茶花」杜鵑紅山茶 沙田公園、九龍公園、荔枝角公園尋花蹤【短片】

黃麗鳥蕉花形似鳥嘴 青衣、大埔、城門谷公園有得睇【短片】

動植物公園9月開花植物:赤苞花、五爪木、三星果藤【短片】

天堂鳥蕉又名「鶴望蘭」 康文署推介3公園觀賞【短片】

軟枝黃蟬夏季綻黃花 全株有毒「眼看手勿動」【短片】

熱門HOTPICK:link.mingpao.com/67005.htm

相關字詞﹕賞花 木芙蓉 芙蓉花 十字架樹 莖生花 香港公園 大埔海濱公園 香港動植物公園 康文署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