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天氣.圓規|八號烈風或暴風警告生效 天文台:至少周三日出前維持 (18:29)

強烈熱帶風暴「圓規」迫近本港,天文台已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警告信號。

【18:29】在下午6時,圓規集結在香港之東南偏南約460公里,預料向西移動,時速約25公里,橫過南海北部,移向海南島一帶。天文台指出,按照現時預測路徑,圓規會在明日(13日)凌晨最接近香港,在本港以南約400公里內掠過,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會至少在明早日出前維持。

【17:20】天文台於下午5時20分,改發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警告信號。

【15:23】天文台表示,將於下午5時20分或以前發出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,本港風勢將會增強。

【11:47】天文台表示,下午4時至6時考慮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。教育局宣布所有學校今日停課。

中午12時,圓規集結在香港之東南約560公里,預料向西移動,時速約25公里,橫過南海北部,移向海南島一帶。

在圓規與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下,廣東沿岸普遍吹強風,離岸及高地間中吹烈風。隨着圓規逐漸靠近廣東沿岸,其外圍雨帶會在今晚為本港帶來驟雨及狂風,本地風勢會進一步增強。

風暴下各項特別安排

【07:57】天文台在今晨(12日)零時40分發出三號強風信號。天文台表示,三號強風信號會在今早及下午初時維持,並會在下午較後時間考慮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。

在上午8時,強烈熱帶風暴「圓規」集結在香港之東南約620公里,預料向西移動,時速約25公里,橫過南海北部。

在圓規與東北季候風共同影響下,華南普遍吹強風,離岸及高地間中吹烈風。

隨着圓規逐漸靠近廣東沿岸及增強,其外圍雨帶會在今晚為本港帶來狂風驟雨,本地風勢亦會進一步增強。天文台會在下午較後時間考慮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。

預測今日吹清勁至強風程度北至東北風,離岸及高地間中達烈風。漸轉多雲,今晚風勢增強,有狂風驟雨。最高氣溫約28度。海有大浪及湧浪。

展望明日(13日)風勢頗大,有大雨及狂風,海有大浪及湧浪。隨後一兩日間中仍有驟雨。

相關字詞﹕圓規 天氣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