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周末紓壓系列|校長徐區懿華應對新冠疫情變化感壓力 砌LEGO減壓【短片】 (13:27)

應對新冠疫情變化感壓力 校長徐區懿華砌LEGO減壓(採訪:謝美琳 拍攝、剪接:何采思)

福建中學附屬學校校長徐區懿華(Eva)從事教育工作逾20年,日常工作相當繁忙,Eva稱,無論工作多忙、壓力多大,她仍會抽時間放鬆,「搵一份心愛嘅LEGO出來砌一砌」,暫時將壓力放下。

Eva說,這兩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斷變化,校方需在短時間內作出應變措施,而她最擔心的是,疫情令學生失去很多學習經歷,要思考如何在有限的上課日程中彌補,「由朝諗到晚,甚至瞓覺都會諗,發夢都會記得」。記者身處放滿LEGO擺設及兒童書籍的校長室,一度以為身處小朋友play room,原來這是Eva特意設計的,她稱除了是個人喜好,也是為了讓學生可以隨時來找她傾偈玩樂。

採訪:謝美琳

拍攝、剪接:何采思

【壓力人人有,如何紓解每個人大不同?明報電子平台組一連四個周末,邀請校長、營養師、醫生和大學講師分享他們個人的紓壓心得,或許做的只是平凡不過的日常事,但能夠讓心開懷,就可以走下去。】

(周末紓壓系列一)

周末紓壓系列二|三孩之母 營養師李杏榆每日跑步減壓【短片】

熱門HOTPICK:link.mingpao.com/67005.htm

相關字詞﹕紓壓 福建中學附屬學校 徐區懿華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