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遲掛黑雨惹批 天文台:早上11時前雨區較零散 雨量未達更高警告信號標準 (19:34)

熱帶風暴「獅子山」襲港,狂風暴雨導致多區水浸。天文台昨晚(7日)11時20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達12小時,至今早(8日)11時20分及45分,25分鐘內改發紅色及黑色暴雨警告信號,做法引來市民批評。天文台科學主任莊民諾在網誌解釋,本港今早11時前不時受到較強雨區影響,但這些雨區較為零散,且移動速度較快,每小時雨量並未達到發出較高暴雨警告的標準。

莊民諾表示,早上11時左右,本港東南面開始有強雷雨區發展,並有匯聚合併趨勢,預料會移向本港並影響廣泛地區。同時,臨近預報工具亦顯示本港普遍降雨率會在未來一小時有所上升,且雨勢可能持續。天文台因此在早上11時20分及11時45分,先後發出紅色及黑色暴雨警告。這亦是天文台有紀錄以來,第二次在10月份發出的黑色暴雨警告。

黑雨 相關報道:

黃、紅、黑雨的早上 「獅子山」下香港「雨流成河」【多圖.短片】

天文台近中午改掛黑雨 出帖廿分鐘吸1000「嬲嬲」 網民鬧爆:晨早應該黑雨啦

相關字詞﹕黑雨 天文台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