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WhatsApp、facebook、IG癱瘓近7小時 員工揭辦公室內部混亂一片 (13:09)

社交平台facebook、Instagram及WhatsApp由本港時間昨晚(4日)深夜開始陷入癱瘓,至今早(5日)才陸續恢復正常,歷時近7小時。三大社交平台癱瘓期間,facebook公司內部亦混亂一片,跨部門溝通平台未能運作,員工未能「拍卡」入辦公大樓。有員工形容公司內「沒有任何人能做任何事」,形容如因下雪而可以放假的「雪休日」。

《紐約時報》一名科技記者表示,facebook服務癱瘓期間,員工平日用作跨部門溝通的電郵和溝通平台「Workplace」等內部系統,同樣未能運作,需改用LinkedIn、Zoom等外部資源進行溝通。

報道又指出,有員工未能用職員證拍卡進入大樓或會議室。負責評估癱瘓情況的電腦保安工程師,也因此未能進入伺服器區域。

部分facebook員工向《紐約時報》透露,公司發出的內部通告形容是次癱瘓對大眾和公司聲譽構成高風險。

(紐約時報/RT電視台/中央社)

相關報道:WhatsApp、facebook、IG癱瘓近7小時 陸續恢復正常 朱克伯格致歉

相關字詞﹕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